抱团助农战疫㊸|岳池600多万斤柑橘滞销 “比初恋还甜”的果子等你来

2020-03-18 16:25: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川

 

/items/202003/20032416275536800014AC42.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手里拿着比拳头还大的柑橘,身边的柑橘树又长出了新的花苞,“它的品质巴适,一个字,甜!”3月12日,广安市岳池县同兴镇党委书记蔡维剥开手里的同兴柑橘,向网友展示。

同兴镇是岳池县的柑橘种植大镇,从上世纪60年代起,几乎每家每户都开始种柑橘,柑橘品种也多达鹅蛋柑、脐橙等10余种。目前,该镇柑橘种植面积已超过1万亩,年产柑橘2000多万斤。今年受疫情影响,柑橘普遍滞销,该镇还有600多万斤柑橘未销售。

果农一筹莫展 600万斤柑橘滞销,有的农户面临返贫风险

四川在线消息(黄辉 黄钟锐 记者 何浩源)3月17日,刚吃完早饭,今年71岁的陈六贵和其他村民一样,又背着一背篓柑橘在邻村的广高路上销售。“今上午只卖了10斤,还不到20元钱,照这样下去,只能眼睁睁看着5000多斤柑橘烂在地窖里。”陈六贵愁眉苦脸地说,以前在这个时候,早就有商贩上门收购了,柑橘也早就卖完了。

陈六贵是广安市岳池县同兴镇袁家店村6组的贫困村民,儿子患有精神病,孙子正在读初中,一家的主要收入来源就是靠柑橘。

“如果今年柑橘卖不掉,他家便极有可能返贫。”同兴镇党委书记蔡维说,通过当地干部的帮扶和陈六贵的自身努力,2019年陈六贵家成功脱贫摘帽,眼看日子一天比一天好,谁知道今年遇到了疫情。“像这种存在返贫风险的家庭,我们将想办法重点解决。”

与陈六贵家相邻的陈六飞也同样面临着滞销难题。陈六飞家今年收获了2万多斤柑橘。“以前每年都是自己运到岳池县城卖,由于口感好,一个月时间都能卖完,今年受疫情影响,只能把柑橘屯在家里。”陈六飞说。

据介绍,这些柑橘最多还能存放一个月,要是卖不出去的话,只能全部烂掉。

 

镇党委书记:果子“比初恋还甜”,你值得拥有

面对滞销难题,蔡维非常着急。他通过求助通道联系到川报全媒体集群,希望能够出镜帮村民带货。

此外,他还发动当地干部结合广安市开展的“走基层、解难题、抓落实”活动,一方面纷纷走村入户,收集统计果农柑橘滞销数量,另一方面开动脑筋找销路,多渠道解决销路问题。

“通过发朋友圈,有位水果批发商看到消息后,直接订购了2万斤。”蔡维说,此外,当地还正在联系部分本土电商和商超,希望促进销售,当前,同兴镇的柑橘已销售了10万斤。

尽管小有成效,但当地还有600多万斤柑橘等待销售,“我们同兴镇山清水秀,土质疏松,非常适合柑橘生长 ,产出的柑橘比初恋还甜。你值得拥有!” 视频里,蔡维向各地的好吃嘴们发出邀请。

据了解,同兴柑橘根据品质不同,定价3-8/公斤,量大从优,如果你想购买同兴柑橘,请与李绍强联系,电话:13980334199

“抱团助农战疫”持续强力推出。参与方式如下:

怎样参与活动?

方式一:扫描上面海报里的二维码或者下方川报观察助农通道的二维码

扫描即可进入川报观察抱团助农战疫专区,反映您的农产品滞销信息

方式二:川报观察微信公众号(cbgc2014)进入

 

方式三:川报观察APP进入

下载并打开川报观察APP,点击“互动”进入疫情防控求助通道,即可发布销售信息。

登录求助通道后,请您详细填写基本信息(地址,联系方式等)和农产品销售需求,我们将尽力为您解忧。

视频 唐广 罗清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