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农报 | 天凉好个秋!泸州、广安共推夏秋特色活动

2022-08-30 18:12:23来源:四川农村日报编辑:李天锐

四川农村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敏 

为助力市(州)文化旅游宣传推广,8月23日上午,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召开 2022年第六次“市(州)文旅主题宣传月”新闻通气会。会上,泸州市围绕“安逸走四川 巴适游泸州”主题,推出了清凉避暑、非遗体验和鲜果采摘旅游资源产品,发布了清凉之旅、研学之旅等5条精品旅游线路;广安市围绕“安逸四川 自在广安”主题,策划推出戏水避暑、露营纳凉、红色研学、亲子采摘等特色活动和优惠政策,面向国内外游客进行推介发布。

来自川南泸州的清凉之地推荐

地处川南的泸州,夏季“热力值”持续,高温下寻一方清凉之地成了不少人出行首选。今年,泸州市积极用好“凉”资源做活“热”经济。充分利用夏季平均气温 23℃、森林覆盖率85%—98%等清凉优势,打造出合江龙挂山和福宝玉兰山、叙永罗汉林和仙草湖、古蔺黄荆老林等山地避暑景区景点 12个。

通气会上,泸州对五条精品旅游线路进行推荐。其中,清凉之旅精品旅游线路推出三条出行方案:线路一“成都——方山——凤凰湖——桃花坞——画稿溪”、线路二“成都——欢乐派海滩公园——大黑洞景区——黄荆老林”、线路三“成都——张坝桂圆林——黄龙湖漂流——春秋祠——罗汉林”,既有湖光山色、原始森林、泸州海拔最高峰的自然风光,也有苗家风情、江南民居风情、百年桂圆林等。

近年以来,泸州市以打造川渝文化旅游走廊桥头堡、世界白酒文化旅游目的地为目标,不断推进泸州文化和旅游产业快速发展。目前已发展星级宾馆、农家乐、民宿等312家,建设露营基地16个,创新开发特色文创产品、旅游商品70余种。

通气会上,泸州推出9项消费优惠政策,开展“惠享泸州·文旅消费”惠民消费季活动,发放“商务+文旅”消费优惠券6000多万元,广泛吸引外地游客来泸州避暑度假和消费。

广安华蓥山森林帐篷露营基地。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自在广安优惠活动和节庆异彩纷呈

广安市结合夏季旅游特点,推出“暑游广安”“文艺賨城”“不夜广安”“广安游礼”“惠民广安”五大系列活动,推出文旅消费券、川渝一家亲景区惠民游等20余项惠民举措,发放4万余张免票和1300万文旅消费券,发布夏季文旅精品旅游线路11条,吸引大家到广安做客。

广安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向广大游客推介了炽红广安-革命记忆之旅、墨韵广安—寻古探秘之旅、青翠广安—山水康养之旅、棕褐广安—生态田园之旅、玫红广安—城市休闲之旅等5条精品旅游线路,诚邀大家到广安旅游。

广安下属区县也亮出特色文旅产品。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广安区推介了广安区灿烂的历史文化、独特的红色精品和恬静自然风光;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华蓥市现场推介了经典红色研学游、避暑康养生态游、地质奇观体验游等精品旅游线路3条;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武胜县现场推介了农事体验研学之旅、历史军事文化研学之旅、秀美嘉陵研学之旅等研学旅游线路3条;四川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邻水县以“山水相邻,一生有情”为主题,从雄奇险秀、如沐春风、长风悠悠、舌尖留香等4方面推介了邻水县浑然天成的自然风光和独具魅力山水文化。

江阳油纸伞。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为刺激广安文旅消费,激活暑期旅游市场,广安市文旅行业精心组织策划了一系列夏季文化旅游活动。即日起至9月底全市将举办重大文旅活动32 项,涵盖文化惠民、旅游节会、景区优惠政策等方面,还将重点推荐5条夏季文旅精品线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