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武胜:乡村旅游文化节开幕  体验独特川东农家文化

www.scol.com.cn  (2018-04-13 18:27: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康建林 记者 王诗侠)4月13日,武胜县第四届乡村旅游文化节在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区开幕,当天,来自省内外的数百位参会嘉宾参观了朝门院子、下坝记忆等景点,体验丰富多彩的乡村旅游项目。

本届乡村旅游文化节最大的亮点是体验乡村文化、感受农家风情。在三溪镇观音桥村朝门院子游客参与品农家美酒、现场磨制豆浆等现场展示活动,不仅感受到惬意的农家生活,更体验到独具特色的川东农家历史文化。在下坝记忆景点,土坯房、穿斗房、新型建材房屋,展示了近百年的房屋建筑变化。

抬花轿、堵门、接新娘……在高家院子,独特的川东婚俗文化,让现场嘉宾和游客大饱眼福。“在这里不仅可以感受农家传统文化,还能看到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不虚此行。”来自南充市高坪区的游客唐波说。

据悉,本届乡村旅游文化节将持续至5月底,重点推出了朝门院子等6大院子,根据院落的主题文化推出一系列配套活动,让广大游客充分感受到了武胜厚重的历史文化和乡村旅游的独特魅力。

武胜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区是4A景区,覆盖白坪乡、飞龙镇、三溪镇3个乡镇,连片29个行政村,旅游区面积50平方公里,依托农业产业,彰显田园风光,突出农耕民俗等文化特色,一年四季都是花海、绿海、果海,分布花样年华、橙海阳光、丝情画意、四季花海、开心农场、金色大地六大片区,有甜橙新村、卢山新村、下坝记忆等景点,已成为广安、南充、重庆等周边市民近郊游的重要目的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