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武胜:“四课同创”让教育“活”起来

www.scol.com.cn  (2018-04-18 17:29:36)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4月17日,武胜县2018年基础教育改革“四课同创”现场会在万善片区举行。作为此次“四课同创”现场会东道主,万善小学等4所学校接受了县内教育专家、学校校长及教师代表的集中检阅。

“一所好的学校墙壁会说话。”活动中,新学初中谭春容老师交流了自己坚持用墙壁做文章,将墙壁进行精心布置,通过七年级“画图”、八年级“着色”、九年级“圆梦”三步走,引导学生积极规划人生方向。“教育就是潜移默化的引导。”乐善学校张晓娟老师表示,谭老师的这一做法值得借鉴。

从2010年开始,武胜县启动区域性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化整为零,以片区为单位,坚持以“常态科研创优质、自主课堂创高效、阳光课间创活力、多彩课外创特色”为核心内容的“四课同创”实践探究,坚持“布点带面”,逐步形成了“进取意识浓、办学机制活、教育理念新、教学管理实、办学效益好”的特色,为武胜教育注入新的活力。(陈本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