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武胜:切实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4-26 15:23:40)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4月23日,武胜县召开防汛减灾工作会议,深入分析全县防汛减灾形势,提早谋划、提前部署,确保防汛减灾工作“最后一公里”落实到位。

武胜县有一江四河、89座水库(水电站)、175处山洪灾害易发区,水利工程面广量多,山洪灾害监测站点覆盖粗犷,防汛减灾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该县未雨绸缪,落实责任,明确要求,强化保障,进一步健全联动机制,切实做好防汛减灾准备。

在防汛减灾工作中,该县要求深入实地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逐点逐位的拉网式隐患排查,要将常态化、动态化的隐患排查贯穿于防汛减灾工作的始终;按照“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和“全面拉网、不留死角”的办法,对所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人员居住地和活动场所进行排查,并有效落实防汛度汛防御措施。针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确保汛前整改到位,确保隐患威胁区告知率和应急预案覆盖率达到100%,提前落实好应急度汛措施,严防发生次生灾害,切实筑牢灾害防御屏障。

同时,进一步完善各级监测预警体系,畅通预警发布渠道,努力实现区域内监测预警全覆盖。切实做好已建成设施设备的管理维护工作,加强对雨情、水情、旱情、工情的全面监测和分析,特别是加强对重点区域、重要目标、重点部位的监测预警预报。完善监测预警部门联动机制,及时会商、科学研判,努力提高预报预警的预见期和准确性,建立和完善信息传达确认机制,确保逐级传达到位。(李鸿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