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武胜:争创全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县

www.scol.com.cn  (2018-05-17 10:08:54)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5月15日,记者从武胜县文广新局获悉,该县在文化设施建设方面积极推进实施“县五有、重点社区六有、中心城镇八有、村十有”工程,正着力创建全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县。

“五六八十”工程,即“五”是在县城人民广场附近新建文化馆、博物馆、图书馆、规划馆、展览馆五大场馆,建成全县文化艺术中心,做活“文化-博物-图书-规划-展览”一盘棋;“六”是对县城人口密集的迎宾、印山、建设北路等社区进行重点打造,达到有文化室、有图书室、有多功能活动室、有文化体育设施、有文化志愿者队伍、有日常开展的文化活动六个目标,建成内涵丰富、形式多样、雅俗共赏的社区文化;该县在对白坪、猛山、飞龙等中心乡镇文化站进行重点打造的基础上,将达到有多功能厅(影视、歌舞)、有培训教室、有图书阅览室、有电子阅览室、有文体广场、有文化体育设施、有文化志愿者队伍、有文化活动“八有”目标。而其余乡镇先按照有多功能厅、有培训教室、有图书阅览室、有文体广场的“四有”标准建设,再逐步达到“八有”,鼓励有条件的乡镇通过招商引资建设电影院线。同时,该县今年将建成的100个示范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届时也将达到有文化室、有特色文化院落、有农家书屋、有广播室、有文化院坝、有阅报栏屏、有文化宣传专栏、有村史馆、有文化资源信息共享点、有固定电影放映点“十有”目标。(陈宇 夏俊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