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武胜:“五种渠道”让信访举报更畅通

www.scol.com.cn  (2018-06-11 11:51:03)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今年以来,武胜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信访举报工作,狠抓信访举报源头,持续畅通“电、信、访、网、微”信访举报渠道,抓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和办理工作。

据了解,这五种举报渠道,“电”即电话方式,“信”即邮寄举报信,“访”即到纪委信访室反映,“网”即“廉洁武胜网站”,“微”即“廉洁武胜”微信公众号。为完善信访信息处理机制,规范信访办理程序,引导群众依纪依法合理反映诉求,该县还将这五种举报渠道汇集成图,制作成“一张图读懂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宣传明白纸,在全县范围内发放宣传,多渠道、多方位收集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等问题线索。

“我们无论通过什么渠道接收到信访反映,都会进行登记造册。”据武胜县纪委监委信访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举报的业务范围外的问题,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归口处理”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转至相关单位处理;对举报业务范围内问题,将录入《信访信息管理》系统,并按程序处置,切实做到信访件分流转办去向清楚、全程留痕。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通过“电、信、访、网、微”五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受理信访件239件,其中受理来信68件、来访54件、来电9件、网络渠道108件。(陈小琴 夏俊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