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武胜:重拳整治“微腐败”

www.scol.com.cn  (2018-06-15 11:37:13)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6月12日,记者从武胜县纪委监委获悉,今年以来,该县强化工作举措,始终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以“零容忍”态度铁腕惩治“微腐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该县通过召开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题会议,印发相关工作通知,部署开展自查自纠和问题整改,鼓励、敦促党员干部主动说清问题。将全县各乡镇和县级各部门分为6个协作区,由6个纪检监察室对分管联系乡镇和部门不定期开展执纪监督,定期汇总、分析,强化监督检查针对性。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日常监督执纪问责,将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抓早抓小;对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严肃查处,绝不姑息。

截至目前,该县已开展监督检查8轮次,发现问题283个,督促整改248个,移送问题线索19条。查处基层“微腐败”案件73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5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件4期20人,收缴违纪所得55.6万元,并对1.59万元违纪款物进行了清退。(陈小琴 夏俊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