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武胜:171名“老赖”名单曝光

www.scol.com.cn  (2018-06-18 21:04:44)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记者12日从武胜县法院获悉,该县通过会议公布、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电视网络刊播等方式,分两批曝光失信被执行人171名。在强大的执行威慑力和舆论压力下,目前已有18人主动到法院履行义务,履行到位金额76.7万元。

此次“失信大曝光”活动,该县通过执行工作联席会、“雷霆行动”新闻发布会、涉金融债权执行工作联席会等,向与会人员介绍曝光情况;在县电视台开设“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于黄金时段滚动播出,曝光“老赖”信息;在城区人员密集场所、车站及被执行人所在社区张贴公告,并通过新闻门户网站、官方微博、微信等媒体平台,向社会公开曝光失信被执行人信息。曝光信息包括失信被执行人的头像、姓名、住所地、执行案号、执行标的等。除了曝光“老赖”信息外,该县法院还向相关职能部门通报,限制“老赖”高消费,并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行政审批、政府扶持、融资信贷、市场准入、资质认定等方面对“老赖”予以信用惩戒。

此外,武胜法院还在曝光公告上提供相关举报电话,邀请社会公众对失信被执行人的高消费行为进行监督,敦促被执行人尽快主动履行法律义务,以此推动社会诚信体系的建立。(黎静 夏俊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