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武胜:24小时自助售药机亮相街头

www.scol.com.cn  (2018-06-18 21:07:37)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日前,24小时自助售药机亮相武胜街头,引起了市民的注意。该机器外形与银行的“排队取号”机颇为相似,消费者只需在屏幕上点击要购买的药品,再点击结算,选择支付方式付款,即可完成购买行为。

据了解,自助售药机所售药品多达120余个品种,价格与一般药店持平甚至更低。除自助售药外,该机器还有远程问诊、远程预约挂号、药品真伪查询、红外线体温测量等多项功能。

为确保药品安全,县食药监局对自助售药机提供企业进行了严格审核,要求药品必须从总部配送,确保药品来源合法。同时,对自助售药机的存储条件、药品可追溯体系等也有具体要求:药品放入自助售药机之前,其基本信息、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已输入系统,且每天都有维护人员及时调整或处理部分药品,以有效保障药品质量。此外,售药机内部维持在3℃至25℃的恒温储藏环境,适宜药品保存。(赵倩陈本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