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武胜县:战“疫”期间表现将作为干部提拔晋升的重要依据

2020-02-11 20:59: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文伟 记者 何浩源) “何静提拔为感染科护士长的提议,大家都表决同意了,请办公室尽快拟出任职文件。”2月8日下午17:30,经武胜县人民医院党委会议研究,一致通过了提拔何静的决定。

此前,何静是武胜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党员、副护士长,曾参加过2008年汶川地震救灾、H7N9疫情救援和治疗,有着丰富的临床护理经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何静又一次甘当“逆行者”,向医院党委写下了“我是党员,我必须站出来,不计报酬、不论生死”的请战书,要求到战“疫”一线工作。走上抗“疫”战场,何静一直坚守岗位、加班工作、吃住在科室,积极做好病人的治疗和心理疏导工作。为节省稀缺的一次性防护服等防护用品,何静坚持值班前不喝水、不吃东西,值班时尽量不上卫生间,常常被厚实的防护服给闷得汗流浃背。何静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履行了一名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得到医院广大干部职工的肯定。

“将何静从副护士长‘火线’提拔为护士长,表明了武胜县各级党组织在战‘疫’一线鼓励担当、崇尚实干的用人导向。”武胜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武胜县各级党组织将战“疫”作为培养干部的“主阵地”和识别干部的“试金石”,坚持在战“疫”一线培养、识别、使用干部,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武胜县统筹选派23名政治素质过硬的干部到医疗救治等9个工作组跟班学习,组织县乡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投身防疫宣传、卡点检测、人员管控等工作,县内各医院和乡镇卫生院全体医务工作者集体参战,在战“疫”一线磨练意志、锤炼本领,提升素养。同时,由5名县级领导带队组建的5个考察组,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深入全县23个乡镇、50余个部门,全覆盖、近距离精准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如实记录干部的现实表现和具体事例,作为干部评先评优、提拔晋升的重要依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