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岳池:奋力冲刺规上工业“双过半”目标

www.scol.com.cn  (2018-05-16 18:01:50)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烘干、包装……5月11日,位于岳池县经开区内的四川省银丰食品有限公司,各条流水线正在开足马力生产,一袋袋莲子米粉下线,即将销往全国各地。

“春节以后,我们像陀螺连轴转,很少休假。”工人李中芬笑着说,随着公司销路越来越广,效益也越来越好,“现在工资提高了,加点累点也愿意。”

“今年一季度已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30%,同比增幅在20%以上。”该公司菫事长许斌自豪地说,在生产普通米粉的同时,他们创新研发了莲子米粉、魔芋米粉等5个新品种,依托超市、大中专院校、餐饮连锁以及天猫旗舰店的线下线上销售模式,畅通销售渠道,使产品迅速抢占市场。

“预计今年上半年能完成全年目标任务60%以上。”许斌自信地说,公司产品供不应求,当前正在筹建新厂,进一步提高生产力。

在相距不远的四川金方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内,四五名工人正有序地将一箱箱当归中药饮片装上配送车,运往各地销售网点。

“这车中药饮片将送往南充。”该公司办公室主任潘黎告诉记者,公司实行订单式生产经营模式,依托公司在各地建立的销售网点进行配货上门,并由四川人福海灵医药有限公司进行销售。虽然上半年是中药饮片销售的淡季,但一季度也超额完成年初拟定的目标任务,目前两条生产线正全力生产。

产销两旺,是该县奋战规上工业“双过半”目标的生动写照。

今年以来,该县70多家规上企业坚持创新驱动,优化产品结构和销售模式,促进产业升级,提升产品质量。同时,科学安排生产,开足马力,扩大生产,让企业在提质增效的基础上,保持高速增长。

“全县工业系统的干部更没有闲着。”县经济和信息化局运行股股长陈茜说,干部纷纷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和项目建设现场,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面临的难题。

岳池县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实施“工业强县”发展战略,继续抓好生物医药、机械制造、农副产品加工三大主导产业稳步发展;抓住“项目年”建设契机,有序推进项目包装、引进、建设、投产等各项工作;加大做好龙头企业、规上企业的培育力度;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配套,提高服务水平以优化园区发展环境,让政企携手,形成强大合力,奋力冲刺全县规上工业“双过半”目标任务。

今年一季度,岳池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60.03亿元、同比增长16.47%,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增幅12.3%,超市上下达目标任务2.8个百分点。下一步,该县将继续奋发有为,抢时间、抓进度,力争一鼓作气夺取“双过半”胜利。(张凯 广安日报 刘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