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岳池:全力推进生活污水处理“全覆盖”

www.scol.com.cn  (2018-05-18 09:43: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万省 许伟琳 记者 庞开)日前,记者从岳池县住建局获悉,该县已建成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站)45座,污水管网约300公里,为实现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全覆盖”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该县共规划建设污水处理厂(站)46座,总设计处理规模约7.3万立方米/天,目前已建成45座,1座正在加紧建设,投入运行44座。同时,采取PPP模式,全面推进城镇污水管网建设,到目前已累计建成管网约300公里;下一步,该县计划投资3亿元,建设乡镇的雨水管网约170公里、污水支管网约148公里;计划投资1.4亿元,完善县城洗马河、九龙中心卫生院、经开区幸福支路等11个项目26.6公里管网建设。

在此基础上,该县还组织县住建、环保等职能部门,针对污水处理工作定期或不定期开展督查指导,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指导整改。今年以来,共计发放督办通知23份,整改管网破损,屠宰场、养殖场等废水直接接入污水处理站,运行不规范等问题36个,同时定期对已投运的44座污水处理厂(站)出水水质进行监测,监测发现12座污水处理厂(站)出水水质不达标,对污水处理站出水不达标乡镇进行了全县通报,并扣减年度绩效考核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