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岳池:严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www.scol.com.cn  (2018-05-24 21:14:54)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老乡,请问村干部在落实党的各项惠农政策过程中有没有吃拿卡要等行为?”近日,广安市岳池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深入苟角镇,摸排脱贫攻坚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

今年以来,岳池县纪委监委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结合深化“3+X”专项治理工作实际,及时发现在脱贫攻坚中政策落地、项目安排、资金使用、责任落实和工作作风等方面问题,重点整治各级党委政府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落实决策部署和纪律规定态度不坚决、工作不扎实、敷衍塞责等问题,以及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挥霍浪费扶贫资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项目实施和资金使用不公开等问题。

为保证专项治理工作效果,该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在市纪委启动“三联五有”活动后,利用1个月时间,对分管联系片区集中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大调研,深入查找问题;从4月开始,县纪委监委副科级以上干部定点包乡镇、包村,深入联系乡镇、村,督促指导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查找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建立完善治理措施,不断提高治理的精准性和有效性。

岳池县纪委监委还充分发挥信访主渠道作用,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机客户端、设立反映点等方式,为群众提供便利的信访举报途径。各乡镇纪委主动作为,采取走村入户摸排、赶集日集中接访、街头问政等方式,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县纪委监委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各纪检监察室每两个月开展1次专项督查,确保年内实现对有脱贫任务的村监督检查全覆盖;每月梳理汇总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建立专门台账,逐一甄别、件件督办,对情况复杂、涉及面广、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组织力量直查直办。(周媛媛 罗武林 张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