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岳池:推动治县兴县再上新台阶

www.scol.com.cn  (2018-06-07 15:51:40)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不仅是岳池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更是促进高质量发展,推动岳池治县兴县再上新台阶的有力抓手。”5月30日,岳池县委书记郑鹏程接受记者专访时说,岳池县“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已实现良好开局。

据郑鹏程介绍,为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该县组建了活动领导小组,由他担任组长,并制发了工作方案,明确了“3+10+12”具体活动内容。“3”,即围绕“3个聚焦”抓大学习——重点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聚焦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省委书记彭清华对广安工作提出的“五个要求”,迅速掀起大学习。“10”,即围绕“10大问题”抓大讨论——围绕如何把握新时代岳池发展的历史方位、如何推动岳池高质量发展、如何进一步深化改革等事关岳池治县兴县的“十大问题”进行深入思考,开展大讨论。“12”,即结合县情实际,对照岳池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分设12个课题,由县级领导牵头开展大调研。

“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就是要让我们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深入思考、合理论证岳池治县兴县的若干重大问题,为全县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推动岳池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指明方向。”郑鹏程说,岳池是成都·广安“双飞地”生物医药产业园生产基地所在地,通过“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坚定“医药产业强县”战略,围绕打造“西部现代中药产业基地、西部特色高端原料药生产基地和川东北医贸物流中心”,进一步调规建园、强基配套、借智创新、引资集群发展,持续推动医药产业做大做强,力争今年新引进、新开工、新投产医药产业项目各5个以上。

另外,岳池还将借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为全县农业快速发展增添动力。郑鹏程说,岳池是传统农业大县,农业生产特别是粮食生产一直占据国民经济的重要地位,多次获得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全省粮食生产“丰收杯”等荣誉,但仍存在着农业产业规模小,产业规模化、集约化、品牌化程度低等现实问题。为此,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启动之初,县委就围绕“岳池作为传统农业大县,如何抓好乡村振兴”这一话题,引导党员干部在全县领导干部读书班上开展了广泛讨论,并确立了由县级领导领题开展“乡村振兴”大调研,探究破解之策。

下一步,该县将围绕乡村振兴总要求,完善生活、生产、生态三大空间布局,打造农家文化旅游园区和顾县中药材示范带两大亮点,实施八大行动计划,推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擦亮岳池农业大县这块“金字招牌”,让岳池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农村更美。(胡佐斌 广安日报 刘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