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岳池:北城乡举行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www.scol.com.cn  (2018-06-07 16:49:26)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近日,北城乡在千佛寺村开展了地质灾害险情处置应急演练活动。该乡九龙国土所、北城卫生院、地质灾害点附近群众100余人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灾情为由于遭受持续强降雨天气,位于北城乡千佛寺村3组和5组的居民点后面山体在降雨等因素诱发下,变形发展加剧、斜面不稳定,随时有发生滑坡、崩塌的可能。乡人民政府接报后,立即启动应急调查和响应程序,将灾情上报县政府及县国土资源局,并发布预警。随后,各抢险救援小组奔赴受灾现场展开救援工作,帮助受灾群众及时撤离到村里临时安置点避险,并做好消毒及伤员救治工作。

此次演练分紧急抢险组、调查监测组、医疗卫生组、治安保卫组、生活保障组、资金保证组6个工作组。到达事发地后,紧急抢险组迅速抢救受灾人员,及时疏散、转移受灾群众至安全地带;调查监测组调查、核实险情或灾情,组织险情或灾情监测和评估,预测灾害发展的趋势和潜在威胁,提出应急防范对策措施;医疗卫生组立即组织医护人员对受伤群众进行紧急处理,并做好舆情预防处置;治安保卫组对危险区进行交通管制,维护灾区交通秩序,划定危险区,并设立警示牌……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人员到位、组织到位、救援到位,达到了演练预期目的。

“通过演练,让大家绷紧地质灾害‘防治弦’,让群众熟悉了逃生路线,提高了自救本领,同时,提高了政府应对地质灾害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为今后的防汛抗旱减灾工作奠定扎实的基础。”该乡相关负责人说。(程星 张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