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岳池:岳池一中“家校社”协同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www.scol.com.cn  (2018-06-11 17:37:42)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在‘家长学校’听了课,收获很多。”6月5日,家住岳池县南门外的廖正树,一说起自己在岳池县第一中学“家长学校”听课的经历,便打开了话匣子。

“孩子日渐长大,思想发生了变化。如何与孩子更好地沟通、交流,对家长来说特别重要。”廖正树告诉记者,他的孩子在岳池一中读八年级,自从学校开办了“家长学校”,他便一次不落地参加,“专家给我们讲了孩子进入青春期后的心理、行为等方面发生的变化,以及家长和孩子沟通的技巧,这对我来说十分有用。”

近年来,岳池一中积极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协同育人机制,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开办“家长学校”,只是其中一个方面。

为给孩子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该校积极开展师德教育系列活动,定期组织教师开展政治学习,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坚持采用各种灵活有效的教育方式,全方位开展学生思想道德教育活动,形成以专题报告会、主题班会、板报、征文、辩论赛等形式的立体教育网络。同时,该校合理布局教学、文化、体育、科技等活动场所,使校园处处充满浓厚的文化氛围。

家庭是孩子温暖的港湾。该校把家庭教育作为教育教学工作重要内容,成立家长委员会,并开办“家长学校”,定期对家长进行培训指导,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社会是孩子吸收知识的“大课堂”。该校充分利用社区、企事业单位和其它社会资源,让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培养其社会实践能力。今年,该校组织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参观岳池县白色农业基地以及县武警中队等,提高孩子的综合素质。

特色办学让该校得到了多方认可。近年来,该校先后被评为“四川省校风示范校”“四川省文明单位”“四川省绿色学校”“四川省足球特色学校”“第一届四川省文明校园”。(许伟琳 广安日报 徐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