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岳池:城西社区推行“三七”工作法用好五种人力资源服务管理社区

www.scol.com.cn  (2018-06-12 15:09: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黄汉军 陈海彬 记者 李立)“家里水管漏水了,一个电话杨师傅就来免费维修了!”6月12日,家住岳池县城的七旬老人陈素华对社区志愿者免费服务十分满意,大加赞赏。

受陈素华称赞的杨师傅名叫杨平,熟悉水电维修,是岳池县城西社区便民服务站的一名志愿者。“像杨平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该社区党委书记姚汶串说,城西社区属县城老城区,有5个居民小组,小区81个,居民住户6181户,总人口16231人,社区人口多,情况复杂,为精细化管理服务社区,社区围绕“我是党员我奉献,我是代表我服务”主题,用好社区的干部、党员、网格员、医生、能人五种人力资源,组建了社区志愿服务队,推行“三七”(七站七队七员)工作法,在社区建立了爱心援助站、便民服务站、青少年活动站、新市民培训站、养老服务站、志愿者工作站、残疾人服务站,组建了红袖章巡逻队、便民服务队、清扫保洁队、为老服务队、文明劝导队、阳光关爱队、医疗救助队,社区干部、党员、网格员等争当监督员、宣传员、调解员、学习员、劝导员、信息员、文明员,让社区居民享受了更优质的服务,改善了社区的环境卫生,维护了社区的治安秩序,提升了社区居民的获得感,推动了社区和谐、文明发展。据统计,今年以来,该社区志愿服务队开展免费体检近3000人次,清扫、转运垃圾20多吨,调解矛盾纠纷36起,为空巢老人提供帮助105人次,开展文明劝导90次、夜间巡逻80余次、道路交通安全等宣传18次,为老人、孩子送去慰问物品价值上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