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岳池:今年已完成11882户危房改造

www.scol.com.cn  (2018-06-12 16:32: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万省 许伟琳 记者 庞开)日前,记者从岳池县住建局获悉,该县2018年将实施危房改造17885户,五改三建12463户。到目前已开工实施危房改造16828户、五改三建11623户,其中已完工危房改造11882户、五改三建7889户,分别达成全年任务总量的66.4%、63.3%。

据了解,为顺利完成全年危房改造任务,该县积极向省市争取危改资金1.07亿元,并制定《2018 年农村危房改造、五改三建和农村土坯房改造业务指导方案》,成立7个危房改造指导小组分片联系乡镇,对乡镇危改及五改三建工作的组织领导、任务分解、监督管理、工程实施、资金管理、档案管理等方面进行业务指导。同时,该县还以2017年扶贫审计、专项督导和“回头看”发现的重点问题,结合国家和省级交叉考核、第三方评估反馈的问题为导向,集中开展“回头看”,全面深入地在该县住房安全保障领域开展“查问题、找不足、补短板”活动,截至目前,已发现住房安全、资金使用等问题6个,并全部完成整改。

此外,该县还对全县330余名农村建筑工匠进行了业务培训,对培训合格的工匠颁发《农村建筑工匠培训合格证书》,并作为实施危房改造工作的准入条件;同时,多次召开村镇建设管理业务会,对乡镇分管领导及业务人员进行工作安排部署及业务培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