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岳池:森林、林地变化图斑现地核实工作全面完成

www.scol.com.cn  (2018-06-15 10:48:23)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从4月中旬开始,岳池县林业局根据《四川省林业厅关于开展森林、林地变化图斑现地核实的通知》精神,组织相关技术人员,深入林区现场核查,目前已全面完成全县森林、林地变化图斑现地核实工作。

该局成立了森林、林地变化图斑现地核实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具体详细的核实工作实施方案,将工作任务、工作责任具体落实到相关股室和人,做到工作有人做、责任有人担。

林地“一张图”及变更成果数据库是森林资源管理和监测体系建设的重要基础,也是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的重要支撑,各核实人员以科学严谨的态度,结合2017年林地年度变更工作和森林资源“双增”核查等,梳理运用过往林业经营活动、林业工程建设、林地占用征收等资料,认真、全面地对全县1064个疑似变化图斑进行了全面核实。

核实人员根据现地核实情况,对于区划错误的228个图斑、面积1060.03公顷和经批准占用征收的39个图斑、面积39.66公顷,及时进行了纠正和更新林地变更数据库相关因子及档案资料;对于违法占用的8个图斑、面积69.32公顷,如实记载变化地块和原因,及时移交森林公安机关对相关违法人员进行了严厉查处。(姚林军尹仕友 张秋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