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岳池:丰富载体 提升文明素质

www.scol.com.cn  (2018-06-18 21:34: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当选为‘美德少年’以后,我对自己的要求更加严格,希望可以为同学们做好示范。”6月12日,谈及当选为岳池县师范附属小学校“美德少年”的感想,该校6年级2班学生余佳希告诉记者。

始建于1952年的岳池县师范附属小学校,是一所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学校。近年来,该校紧紧围绕“岳青育秀”的核心办学理念,坚持以人为本,深入推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丰富活动载体,提高校园文明程度、师生文明素质,致力于建成“岳池人骄傲的一所小学校”。

“校园的文明程度高低,与师生的文明素质密不可分,因此,我们特别注重师生文明素质的提升。”该校负责人李小华向记者介绍。

在提升教师文明素质上,该校组织教师多次集体学习《四川省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等,引导教师把握师德原则,提高认识,规范行为。要求教师签订《教师廉洁从教承诺书》《平安课堂责任书》,切实做到爱岗敬业,热爱学生,廉洁从教,为人师表。

为了提升学生的文明素质,该校长期开展争当“美德少年”和评选“文明班级”系列活动;利用“国旗下讲话”、板报、“红领巾”广播等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生的文明意识得到提升。该校还以“善美岳池,德立人生”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组织开展“感恩社会、奉献爱心”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师生积极参与,为困难师生伸出援助之手,充分体现了集体主义精神;开展清明祭扫、向国旗敬礼、经典诵读大赛等活动,对师生进行公民道德教育。

同时,该校还优化育人环境,校园主题文化和室内文化凸显新课程理念,充分发挥运动场、走廊等场所潜移默化的育人功能,形成了融知识性、教育性、科学性于一体的学校文化环境,营造出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近年来,该校先后荣获全国青少年文明礼仪普及活动先进集体、第三届“岳池杯”中国曲艺大赛金奖、四川省第一届文明校园等荣誉称号。( 许伟琳 广安日报 徐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