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岳池:全民触网全企入网推进岳池电子商务优质化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6-19 11:20:16)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6月14日,在岳池县电商产业园内,银丰食品有限公司电商部工作人员正在处理订单。

“我们的产品莲桥米粉登陆阿里巴巴兴农扶贫频道后,销量更好了。”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4月11日—13日兴农扶贫频道四川专场活动中,莲桥米粉三天的销量达到了13万元。

岳池本地特产搭乘“电商快车”销售量不断增长,正是得益于该县推进电商产业优质化发展。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电商平台和老百姓的关系日益紧密,但在使用电商平台中,如果不创新,电子商务的发展仍然举步维艰。”岳池县贸促会副会长薛玲燕告诉记者,为了推进电商产业优质化发展,岳池县大力开展“全民触网、全企入网”行动,科学制定电商产业发展规划,不断推进电商产业规模化、优质化发展。

电商平台如何搭建,对于电子商务的发展至关重要。岳池县以“一园多点”为指导,一方面抓好电商产业园建设,一方面大力发展电商服务站,建立覆盖县、乡、村的物流配送体系,有效解决了物流配送缓慢的问题。

人才培育对于电子商务发展有推动作用。岳池县根据从业人员不同需求,开设了电商培训基础班、能力提升班等,通过“请进来+走出去”方式,把电商精英请进来“手把手”传帮带或组织县内电商从业人员走出去学悟钻,切实把农村剩余劳动力转化为“下地能弯腰,上桌玩鼠标”的新型乡里人,推动优质电商服务走到群众家门口。

与此同时,岳池县还主动提升改造产品的外包装,深入挖掘具有特色化、规模化的农特产品,通过打造岳池电商区域公共品牌“川岳绿香”等方式,倒逼电商企业进行质量升级,提升产品竞争力。

“接地气”的措施推动了岳池县电子商务发展。今年1--5月,该县电子商务交易额实现9.9亿元,同比增长63.6%。(许伟琳 广安日报 徐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