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岳池:开展“五个一”活动 提高机关党建水平

www.scol.com.cn  (2018-06-20 17:07:37)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今年以来,岳池县深入开展“五个一”活动,推进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建设,全面提高机关党建水平。

每月一学。每月组织召开一次县直机关集体学习会,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和到广安调研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开展学习,不断提高机关干部的理论水平。同时,深入基层群众,听取基层党员对所讲内容的认识和企盼,掌握第一手资料,找准党课的切入点。

每月一课。积极开展“党员讲党课”“业务知识大家讲”等活动,并建立党课数据库,组织县直机关各党支部每月至少讲一堂高质量微党课,激发组织活力。

每月一考。坚持“每月考试”制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等内容为重点,每月对县直机关的党员领导干部、在职机关党员“轮考”一次,考试成绩当月15日前通过党务公开栏、QQ群等途径予以公布,激发学习动力。

每月一查。每月确定3至5个机关党支部,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现场提问、互查互评等方式,对各支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开展情况,进行集中调研督查,并建立督查台账和“负面清单”,对履职不认真、任务落实不到位的,由联系领导、分管领导约谈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一月一调。每月组织召开县直机关党建工作调度会,听取各支部上一个月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全面深入了解各支部党建工作情况,掌握机关党建工作动态。结合党风廉政建设、精准扶贫等工作要点,研究安排下月工作,切实提升机关党建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水平。(杨学军 谭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