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岳池:创新方式 铁腕执法 提升水环境质量

www.scol.com.cn  (2018-06-20 17:09:57)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6月12日晚,岳池县长滩寺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联合执法组(以下简称联合执法组)对该流域内重要污染源开展夜间突击检查,督促流域内企(事)业单位及个体提高治污能力,做到达标排放,提升长滩寺河流域水环境质量。

当晚8时至11时30分,联合执法组先后来到岳池特驱有限公司朝阳高店子养殖场、岳池特驱石垭石坳村养殖场、城关屠宰场、四海集团等地,重点查看了企业内污染治理设施是否正常运行、是否存在偷排违法行为、记录台账是否完善等,并安排县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对企业外排废水进行了现场取样。

“这样的联合夜查每周都在进行。”联合执法组成员、县环境保护局局长邹云超说,今年4月以来,联合执法组相继开展农家乐、养殖场、洗车场、入园工业企业、污水处理站、入河排污口、“散乱污”企业等七个方面的环境问题整治专项行动。同时,还在白天开展日常执法检查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方式,充分利用夜查、周末休息日检查等方式对流域内排放污染物的企(事)业单位或个体实行全天候、全覆盖执法检查。对于发现的环境问题,一律依法从严从速处理,做到铁腕执法,确保流域内水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截至目前,联合执法组已下发行政执法文书237份,责令停业62家,立案调查45起,罚款181万元,拟移送公安机关6件6人,关闭拆除李志平养殖户、补善书鸡鸭场等4家加工作坊。(常晓飞 张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