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岳池:贾书记 真干事

www.scol.com.cn  (2018-06-20 17:11:02)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近年来,一批优秀年轻干部奔赴脱贫一线担任第一书记,他们深入群众中,带着群众干,干给群众看,让贫困群众看到脱贫致富的希望。广安市旅发委引进的高层次人才贾林,就是众多贫困村第一书记中的一员。在他任职天平镇先锋观村第一书记期间,扎根基层、真情为民,用实际行动帮助村民脱贫致富。村民们都说:“我们叫他‘贾书记’,但他是在真干事。”

“大爷,房子现在没啥问题了吧?”6月15日上午,贾林像往常一样到杜长国家中了解情况。

“没有问题,你放心。”看到贾林来了,杜长国热情地招呼他到家里坐,并说:“我的房子改建成后,再也不怕刮风下雨了,太感谢你了。”

杜长国今年58岁,其妻子和女儿有残疾,儿子还在读书,家中收入甚微,是村里

的贫困户。此前,他们住在简易瓦房里,四面透风不说,一遇到下雨天便漏雨,令杜长国一家苦不堪言。

2015年7月,贾林到该村担任第一书记,在对全村进行摸底排查时,了解到杜长国一家的情况。他便立即帮助其申报危房改造项目、联系帮扶单位申请补助资金。终于,在2017年初,杜长国一家搬进了砖瓦房。

为帮助杜长国一家稳定脱贫,村里还给他安排公益性岗位,并指导其发展产业。2017年,杜长国一家人均收入达4000余元,顺利脱贫。

“贾书记是我们的好书记,我们都舍不得他,希望他能一直留在咱们村。”杜长国发自内心地说。

同样,舍不得贾林的还有雪淑珍一家。雪淑珍的女儿在2016年高考时没考

好,情绪一直很低落,这让雪淑珍不知所措。

为了帮助雪淑珍,贾林经常来她家,耐心开导她的女儿,帮助她走出高考失利的“阴影”。经过一年复读,雪淑珍的女儿考上了四川农业大学。

女儿考上了理想的大学,本是件应该高兴的事儿,可雪淑珍却一点儿也高兴不起来。供女儿读书每年需要不少学费,这对于本就贫困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得知情况后,贾林立即向市贸促会争取资金,并向相关部门申请雨露计划。很快,贾林就申请到3500元的教育扶持资金,雪淑珍的女儿顺利走进大学校园。

前些年,先锋观村因家庭贫困放弃孩子学业的家庭并不少。而如今,在贾林和村干部的努力下,全村义务教育阶段学

生没有一个因家庭贫困而辍学。同时,该村还帮扶了15名高中生,使其顺利上大学。

近年来,先锋观村还严格按照国家村级“一低五有”,户级“一超,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全力补短板,争取各类项目扶贫资金400余万元,实施五改三建16户,C级危房改造11户,D级危房改造7户,易地搬迁6户,修建了7.13公里通村水泥路、1公里泥结碎石路、2.25公里便民路。2017年底,全村29户贫困户94人全部达到国家脱贫标准。

“为村民办事,是我分内的工作。”驻村3年来,贾林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诺言,也赢得了老百姓的好口碑。

2017年,贾林被纳入四川省贫困村优秀第一书记拟表彰对象,先锋观村荣获市级四好村。(范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