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有意思!岳池举行重大产业发展模式竞赛 现场评比打分

www.scol.com.cn  (2018-06-26 23:26: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庞开)6月26日,岳池县组织召开“2018年重大产业发展模式竞赛”,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县10个重大产业发展推进工作组的10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其中,顾县优质药材示范带工作组获得本次比赛第一名。

比赛在岳池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模式的汇报中拉开序幕,作为首位参赛选手,主讲人张俊龙以详实的数据和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岳池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主要模式和现状,一举拿下86.69分的好成绩。

据了解,岳池县旅游文化产业以农家生态、产业扶贫、文化旅游为依托,结合当地特色的田园景观和民俗风貌,发展旅游体验,曲艺百花园、房车露营基地等10余个项目。

面对如此强大的对手,第二位“亮相”的现代林业发展项目组也不甘示弱。在“旅游文化产业组”精美的PPT演示后,“现代林业发展项目组”另辟蹊径,简单的介绍后则现场播放视频,赢得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比赛过程中,各重大产业发展推进组分别就产业发展模式、发展现状及发展规划等成果一一作了陈述。不少项目还引发评委们的热烈讨论,并对项目有待解决的难点给予切实可行的建议。

在随后举行的颁奖仪式上,“顾县优质药材示范带工作组”一举夺冠,获得本次竞赛的第一名。据了解,截止目前,岳池县共发展规模中药材种植合作社23家,覆盖顾县、双鄢等25个乡镇,种植黄精、桔梗、吴茱萸等中药材5万余亩;引进种植加工企业5家,中药材市场容量突破6亿元。

下一步,顾县优质药材示范带将以中药材种植、观赏旅游、道家养生文化为主题元素,打造集道教文化馆、道家学堂、禅修养生堂、养生步道为一体的特色园区。到2020年,示范带中药材种植基地规模可达10000亩,市场产值超20亿,示范带内农户人均增收4000元以上。

据了解,自2017年12月首场竞赛举办以来,岳池县每季度都会定期召开重大产业发展模式竞赛。岳池县委书记郑鹏程表示,通过每季度开展一次的产业竞赛活动,能够更好分析经济发达地区的发展经验,进一步释放发展新活力,培育发展新动能,拓展发展新空间,推动县域经济快速崛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