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云率队检查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2019-08-10 17:35:16来源:广安在线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 近日,岳池县委副书记、县长谭云率队到各地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谭云要求,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树牢“防范胜于救灾”理念,切实做好防灾避险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谭云一行先后深入鱼峰乡龙泉沟村、天平镇滨河社区、回龙水库、回龙寺水库等地,实地检查了地质灾害工作机制建立健全、防汛安全责任落实等工作。

谭云指出,岳池已进入主汛期,近期降雨频繁,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形势严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治工作。

谭云要求,各级各地要强化监测预警预报力度,全面加强气象、洪涝、地质灾害等的实时监测,落实专职监测人员,完善“技防”“人防”互为补充的监测网络,确保第一时间发布雨情、汛情和地质灾害等预警信息;要严格执行“提前避让、预防避让、主动避让”原则,一旦发生险情,坚决果断组织群众避险转移;要突出抓好重大工程、在建涉水工程、大中型水库、重要基础设施的度汛安全,加大查险排险力度,确保汛期不出现险情;要做好应急救灾准备,按照实战化要求,有针对性地细化防灾、抢险、救援各项措施;要强化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知识宣传普及力度,让群众积极主动参与防灾。

 

(岳池融媒体 陈海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