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池:10期防溺水培训,近300名孩子受益

2019-08-20 20:37:43来源:广安在线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 “如果我们不小心落水之后,咋办呢?”

“一定要将双手举过头顶,再用双手向下使劲压水,使头部离开水面,获得换气呼救机会……”

8月18日上午,在岳池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的游泳池旁,游泳教练吴佳骏正在对一群未成年孩子进行防溺水安全演示和教育。

活动现场,教练吴佳骏通过言传与身教相结合的方式,教孩子们溺水时如何将双手举过头顶,如何向下压水将头露出水面呼救以及如发现他人溺水时如何利用岸边的棍子、衣物、书包等物品开展他救等技能。同时,还让孩子们在浅水区域模拟训练,真正熟练掌握其技能。

开展防溺水实践活动旨在通过防溺水安全宣传,帮助未成年孩子树立远离危险水域、禁止私自下河塘洗澡的安全意识;也是让未成年孩子面对溺水事件时如何开展自救和他救的技能培训,从而提高生存技能。

“这次防溺水实践活动,我学到了很多自救和他救的本领,今后如不小心出现溺水情况就能正确应对了。”正参加防溺水实践活动的柏子涵自豪地说。

现场接送孩子的家长们也纷纷表示,防溺水实践活动开展得很及时!夏天到来,家长们最担心的就是孩子出现溺水事故,这个培训让孩子认识到溺水的危险,更学会了正确应对技能,让孩子们在溺水时多了一个生存下来的机会。

“这是今年暑假开展的2019年‘圆梦蒲公英’防溺水实践活动最后一期!”该活动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今年暑假以来,共免费开展10期未成年人防溺水教育实践课,近300名孩子从实践活动中学到了防溺水生存技能,受益终生!

(陈爽 张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