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镇三举措加强农村宴席管理

2019-09-12 22:47: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 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岳池县兴隆镇立足本地实际,创新工作举措,加强农村宴席管理。

备案登记制度化。要求农村家宴举办者必须提前向村申报,填写备案登记表,如实报告举办时间、地点、桌数、事由以及厨师健康状况等情况。村上在接到报告后向乡食安办报备,建立备案台账,完善相关资料。

安全检查常态化。结合工作实际,由食安办与村组织人员进行食品安全指导,对农村宴席活动所用的食品原料的采购、存放、加工以及厨师健康证、场所环境卫生等进行认真检查、把好关口,及时发现和排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无一例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宣传教育广泛化。通过发放宣传单、召开院坝会、开展农民夜校等方式大力宣传食品安全常识和农村宴席食品安全相关规定,切实增强群众食品安全意识。

(廖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