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园镇举办传统文化讲座 着力转变干部作风

2019-09-12 22:54:15来源:广安在线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 “做一个好官,先做一个好人……”李剑红教授说。9月11日上午,岳池县花园镇举办题为“培养君子人格,赢得幸福人生”干部传统文化讲座。现场邀请高级国学讲师、广安市国学学会会长李剑红教授授课,镇全体干部职工、33个村(社区)三职干部一同聆听讲座。

李剑红重点将传统文化“讲仁爱、重民本、崇正义、求大同”等价值理念与基层工作实际相结合,从“中国古代官德的核心要义和基本内容”入手,借用《大学》《论语》等传统文化经典,以形象生动的古典文化故事和古圣先贤的教诲,道出“以德正君、以德治官、以德化民”的为官理念,让干部职工在学习传统文化中提升道德素养和综合素质,切实增强干部的务实工作作风。

讲座现场气氛轻松活跃,李剑红和听众们进行了交流互动。

“俗话说,党员干部作为领导社会风尚的风向标、为民服务的服务员,我们自身廉洁自律,才能起到好的带头作用,才能更好地为民服务。”花园镇党委书记张洪友感慨道。

今年以来,花园镇坚持作风建设常抓不懈。一是加强为民服务意识。把农民增收作为事关全局的大事,大力倡导干部进村入户夜访,与群众交心谈心,及时解决农民群众实际困难。二是增强服务水平。根据现阶段农村工作需要和干部自身需求,开展乡镇干部技能培训。围绕农村政策、实用技术、市场经济知识和法律知识,切实提高乡镇干部指导农民致富的服务本领。三是坚持正面教育。大力宣传、表彰和推广先进典型,努力为乡镇干部作风转变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和舆论氛围。

(曹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