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集中宣传,让市民把“安全礼包”带回家

2019-10-12 18:10: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张凯 记者 何浩源) “大叔,来,把这份‘安全礼包’带回家,里面有家庭防火、防雷科普等很多的防灾减灾安全知识……”“大妈,你也带一份回去!”

10月12日上午,虽然天空下了沥沥细雨,但在广安市岳池县大东街街头异常热闹,近二十条(张)有关防灾减灾内容的宣传条幅和挂图特别醒目,二十多张摆满各种安全资料的宣传台“一字”排开,三四十名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正热情地招呼来往市民,向他们热心地宣传着防灾减灾知识和预防措施,并将装好各种安全宣传小手册、折页、提示板等的“安全礼包”亲手赠与市民,让他们带回家,时刻提醒着大家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高防灾能力。

“这份‘安全礼包’很实用,带回家慢慢看,有安全用火用电、科学应对地震等,它能保护家人安全!”一名来自城北社区郑兴凡老人笑盈盈地接过“安全礼包”开心地说。

“这些挂图把科学应对地震、洪水、泥石流、火灾等自然灾害的措施讲得好仔细哟,我要拍下来,好好收藏!”在防灾减灾宣传挂图前,许多的市民纷纷驻足观看,并不时拿出手机将其内容拍摄下来。

“今年10月13日是第30个国际减灾日,其主题是‘加强韧性能力建设,提高灾害防治水平’。”该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天上午,我局组织了全县所有减灾委员会成员单位共二十多家,在县城大东街开展街头集中宣传活动,以提高市民对国际减灾日的了解,增强市民防灾减灾观念、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综合减灾能力,更好地应对灾害,保护好市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据不完全统计,活动当天共发放各类防灾减灾安全宣传知识近万余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