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广安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抵京接受免费治疗

2019-12-30 10:57: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何浩源 文莉萍)12月27日,6名广安岳池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入住北京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即将接受手术,预计1月10日,所有患儿手术将全部完成。

12月13日,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医药卫生发展工作委员会开展广安市儿童先心病免费筛查救治活动,2名专家顾问来到广安岳池,对0—14岁广安籍儿童开展免费筛查,最终确认11名患儿符合手术条件。由于不少家长还在观望,最终前往北京的患儿只有6名。12月25日,由6名患儿及6名陪同家长抵达北京,准备手术。

先天性心脏病是“一次手术、终身治愈”,且没有并发症、后遗症,但较高的费用让广安不少家庭望而却步。由于先天性心脏病手术难度较高,手术治疗需要到广安市外大型医院才能进行。成功治疗一例先天性心脏病,治疗费用约为8000元到2.5万元左右,再加上外出治疗的食宿费、交通费等费用,对于不少广安家庭来说,是一笔不小的负担,这也导致广安一些14岁以下儿童先天性心脏病不能得到及时救治。

此次广安患者进京治疗手术费用基本为“零”。治疗手术费用由农合或医保按照规定报销后,需要患儿家长支付的部分由慈善基金和社会爱心人士予以承担,患儿治病基本“零”费用。更幸运的是,听闻来自广安岳池的6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要来北京做手术,一名北京爱心人士还资助了陪同前来的6名患儿家长返程火车票,每张火车票价值400元。

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医药卫生发展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张绍国介绍,岳池县只是第一站, 2020年,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医药卫生发展工作委员会的专家顾问团还将走遍广安所有区市县,免费筛查0—14岁疑似先天性心脏病疑似患者,只要确诊并符合手术条件的,都将获得到北京免费做手术的机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