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川内知名药企为何7年内3次在岳池投资?

2020-10-19 17:18: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王林 记者 何浩源) 10月15日,广安市在重庆举行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其中,岳池县与四川仁安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达成第三轮投资协议,仁安药业将在岳池县新增苯溴马隆等22个原料药产品生产线。至此,仁安药业已经在岳池累计投资超10亿元,也是仁安药业自2013年落户以来第3次追加投资。

“岳池产业配套齐全,投资潜力大。”四川仁安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何勇道出缘由,岳池生物医药产业经过16年的发展,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岳池生物医药产业园区拥有良好的基础配套,园区分布式能源集中解决供电、用气、供热需求,为企业降低了生产和管理成本。另外,岳池坚持“一企业一名联系领导、一个工作专班、一个联络组”的“三个一”工作法,常态化跟踪服务企业发展,限期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为企业投资解除了发展的后顾之忧。

其实,除了上述两个因素,仁安药业更加看重成都·广安生物医药“双飞地”释放出的潜力。2018年,广安和成都贯彻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发展新格局战略,两市加强“干支互动”,共建成都·广安生物医药“双飞地”园区。

所谓“双飞地”园区,简单地说,就是“研发创新在成都,转化生产在广安”的产业互动、利益分享模式。广安在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建立飞地园区,主要包括标准化研发、临床试验等,为广安生物医药发展构建“最强大脑”;在广安岳池建设30平方公里的医药产业园,主要引进原料药、仿制药、药用辅料、医疗器械等生产型企业。

目前,成都研发创新基地正在加快建设产业技术研究院、产学研中心、孵化中心等研发创新平台,推动科技产业在研发基地全链条式集聚发展;岳池转化生产基地主动承接成渝两地产业转移,拓展生产范围,延伸产业链条,打造高端原料药、中成药、医疗器械产业集群。

同时,岳池还在加快中药材种植基地建设,扩大中药材种植规模,积极申报认证道地药材,争创中医药产业发展以及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国家道地药材生产基地2个国字号品牌,提升品牌影响力。

何勇认为,成都·广安生物医药“双飞地”对于企业未来的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企业不仅可以向成都研发创新基地借智借力,推动现有产业进一步提档升级,还可充分利用岳池完整的产业链和优惠的扶持政策。“此次追加投资,就是为企业更长远的发展奠基。”何勇表示。

入渝招商,只是岳池抓项目“百日攻坚”的大动作之一。自9月15日该县开展抓项目“百日会战”以来,全县上下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县领导发挥头雁作用,一线招商、一线办公、一线解决问题,县级部门、乡镇(街道)、产业专班、经济合作分中心、招商小分队各司其职,发挥“宣传员”“排头兵”作用,做到专业招商、招好商,已洽谈签约项目30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