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人行岳池县支行通过“天府信用通”发放贷款超13亿元

2020-12-30 13:29: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何浩源) 12月28日,岳池县秦溪镇金山家庭农场4000平方米猪舍开建。该农场负责人很激动,他表示,新猪舍可以让农场明年增收约500万元。

时间回到3个月前,岳池县秦溪镇金山家庭农场还在为扩建猪舍的资金发愁。农场负责人表示,今年行情好,但如果没有资金,好的行情和时机将化为泡影。

此后,有朋友建议他使用“天府信用通”平台,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注册登记。经过浏览银行产品,发起了有意向性的融资申请。邮储银行岳池县支行在收到融资申请后,马上与其联系,成功为该企业发放贷款100万元,年利率4.55%,解决了新建猪舍缺资金的问题。

“天府信用通”平台是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联合四川省发展改革委等8个省级部门指导建设的信贷产品“线上超市”。今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岳池县支行持续加强该平台在岳池的推介运用,在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稳企业保就业各个阶段均发挥了作用。目前,岳池县已有注册用户1219户,岳池县各银行已推介上线金融产品37种,实现融资191笔、金额13.88亿元,有效提升了辖区银企对接效率,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助力企业纾困发展。

广安银禾米业是市级龙头企业,为新冠疫情期间粮食生产保供企业。今年7月,由于企业发生股权结构变动,急需现金流,企业主张帮春一筹莫展之时,一条天府信用通的简讯吸引了他的注意:张帮春尝试着向农行岳池县支行发送了融资申请。十几分钟后,张帮春就收到了银行的反馈信息。带着怀疑的心情,张帮春拨通了银行客户经理的电话。8月5日,张帮春前期通过“天府信用通”平台申请200万元贷款划拨到位,支持了企业的正常生产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