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池县:“四个严禁”“十个一律”整治作风弊病

2021-01-22 18:13: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罗武林 蒋梦云 记者 何浩源) “岳池县自然资源规划局在接待中讲排场、好面子,违规上烟酒,超标准接待,陪餐人数违反相关规定,违纪行为十分典型,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辉,承办人员舒全胜被党纪立案审查。”日前,岳池县白庙镇组织干部职工传达学习案例通报,开展警示教育。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近年来,岳池县以寸步不让的决心,保持查处“四风”问题高压态势,对顶风违纪问题优先处置、深挖细查、通报曝光,形成强烈震慑,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

“违规接待、违规吃喝的发生,暴露出作风弊病和思想顽疾,暴露出部分党员干部对纪律和规矩置若罔闻,也暴露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方面存在短板。”该县纪委监委要求各级党委进行自我检视,深刻剖析。

“违规配备使用公车、公款旅游、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大办婚丧喜庆、违规公款吃喝。”为了给党员干部划定界限,以制度固化作风建设成果,实现全县党风政风行风明显好转,该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找准了六个方面的病灶。

该县划出“硬杠杠”,严肃纪律要求,要求公务接待坚决做到“四个严禁、四个不准、一个提倡”。

“四个严禁”即严禁部门之间相互吃请,搞同城接待;严禁调研在乡镇、接待在县城,搞异地接待;严禁一次调研、多餐接待、餐后搞娱乐活动,搞反复接待;严禁个人请客、公款买单,公务接待、老板买单,搞变相接待。

“四个不准”即不准上烟上酒;不准挂账消费;不准超人数陪餐;不准超标准接待。“一个提倡”即提倡食堂盒餐简餐接待。

其他方面要坚决做到“十个一律”即一律不准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一律不准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及土特产;一律不准擅自扩大范围、超标准发放津补贴、差旅费;一律不准收款不入账,私设“小金库”;一律不准私人消费,公款报销;一律不准违规租车借车;一律不准私车公养;一律不准公款购买贺年卡、台历、烟花爆竹;一律不准虚构名目、擅自改变公务行程公款旅游;一律不准调研活动搞隆重仪式、讲排场。

纠治“四风”是攻坚战,更是持久战。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加大力度织密监督网,强化日常监督,加大查处力度,扎紧制度笼子,驰而不息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