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池:7个回访督查组紧盯群众反映问题整改

2021-01-29 15:17: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何浩源) “大姐,你对镇上开展的河道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满意吗?”

“您对镇上的环保工作还有什么意见建议?”

……

日前,岳池县纪委监委派出督查组,持续走村入户听民声、汇民意、解难题,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访检查,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查看问题解决是否到位、群众是否满意等情况,有力督促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姚市桥河道两边的垃圾很多,影响河道周围住户环境问题,请你们解决!”齐福镇在“面对面”接访过程中,姚市桥社区居民朱朝春到现场反映。

根据群众的反映,该镇纪委督促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着力补齐生态环保短板,在全镇范围内对河道开展保洁清理工作。

该镇纪委书记张南翕介绍,该镇从屈家坝村开始,沿两河口村、天台村,到白马庙村,组织10余个熟悉水上作业的人员对罗渡河齐福段进行全面清理,重点清理河道及沿岸垃圾,同时,购买冲锋舟打捞河中大面积的水葫芦,双管齐下,确保清理工作高效有序。

“现在河道和沿岸的垃圾都清理干净了,我们反映的问题得到了及时解决,我们心情很舒畅……”问题解决后,朱朝春给党委政府的工作打了“高分”。

如何把收集的问题诉求解决到位?据悉,为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该县纪委监委成立7个督查组,采取电话回访、上门回访、现场查看等多种方式,对各乡镇(部门)收集的问题整改进展情况进行回访跟踪,对还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及时督促、催办、整改,用纪律护航,保证问题整改到位,问题解决到位,以看得见的成效提升群众满意度。

通过持续用力抓整改、常态回访督查促整改、整体联动推动整改,该县纪委监委着力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下功夫,确保回访督查工作取得实效。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共回访群众223人,督促解决问题56个。

“问题收集上来容易,切实解决起来很难。我们通过回访督查,把压力传递到末梢,把责任落实在行动上。”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加大问责力度,对落实整改工作不力、解决问题敷衍塞责的有关单位及个人,严肃追责问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