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上“高科技”、30分钟内抢修 岳池电网迎峰度夏迎“实战”

2021-07-29 14:54: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彭娟 记者 何浩源) 7月24日,记者从四川省岳池爱众电力有限公司获悉,岳池电网已经进入了迎峰度夏的关键时期。伴随高温,岳池县用电量持续攀升,1—6月,该公司辖内全社会用电量达3.72亿千瓦时,与去年同比增长10.06%。2021年夏季岳池电网最大负荷,预计将达到221.942—232.03兆瓦。

与往年相比,岳池电网今年的迎峰度夏工作也有新的看点。

岳池爱众电力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彬介绍,今年用上了“高科技”——无人机巡线,对重要输电线进行巡逻,大幅提高效率,“目前是一周1次,到用电高峰期时将增加到一周3次。”

此外,为确保正常供电,以及排除安全隐患,该公司提前走访,并对30多家重点用户进行运维检修。并采取供电大客户经理制,对重要用户建立用电台账,根据其用电负荷进行分级服务。

广安部分地区220千伏输电线路存在瓶颈问题,制约220千伏建丰、铜堡、贺家堰、武胜变电站实际下网负荷,这意味着用电达到最高峰时,四座变电站或将供电不足,包括岳池在内,广安部分地区将被限电,存在停电的可能。

对此,岳池电网采取“先错峰,后避峰,保居民生活用电,限工业生产用电”的原则,确保居民、医院、学校以及其他重要用户的用电需要,依照拉闸限电序位表,以及符合情况有序拉闸限电。

据了解,此次县城城区,仍是岳池电网迎峰度夏工作的重点区域。因此,为解决城区在用电高峰时期,负荷过重的问题,岳池电网将35千伏城南站的部分10千伏负荷转出,调整线路,以此为城区的变电设备、输电供电线路“减负”。

在抢修运维方面,该公司实行辖内3个供电所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日报制度,保证配网维护。针对应急抢修,保证“城区30分钟,农村90分钟内”到达现场抢修,并要求在抢修结束后1天内进行客户回访。

王彬表示:“迎峰度夏工作已准备就绪,过载负荷转移、主变增容、改善低电压等8个迎峰度夏项目,也预计将在7月底完成,以确保用电高峰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编辑推荐